橘氿.Yl

全职叶蓝
拖债狂魔 欠了8篇文我不说话 而且又想开坑了
打死我吧x

【叶蓝】甜品店

叶修×蓝河.

设定甜品店老板×员工.


========

甜品店.

街道的甜品店.


“那…那个……我……”


蓝河嘴角带着礼貌的微笑,低头看着一个打扮甜美、双颊微红的女生。这个女生是杨依,是蓝河目前工作着的甜品店的一位常客,就在刚才,她红着脸将蓝河叫出甜品店说是有事情要和他说。


结果……这女生已经低着头红着脸绞着手指快五分钟了也只憋出一个我字,蓝河根本不知道她要做什么,心里只想着再不回去工作又要被那个无耻老板压榨时间工作再加上扣工资了…


一想到自己的老板,蓝河有点挂不住嘴角的微笑了。


原本自己在蓝雨甜品店工作的好好地,结果被原先的老板,也就是蓝雨甜品店的老板喻文州告知让自己先去兴欣甜品店工作一段时间…兴欣甜品店也就是目前蓝河所在的甜品店,处于市中心一条街道的角落,不是很引人注目可顾客很多,多半都是附近大学的小女生。


啊不对…偏题了。喻老板说是自己的好友新开甜品店,人手不够多希望蓝河能去帮一下忙,到时候等顺利上了营业之路后再回到蓝雨甜品店。蓝河想着也没多少关系,也便答应了。


到了兴欣甜品店的蓝河发誓,若能回到那一天,自己打死也不会答应喻老板的请求。兴欣甜品店的老板,叶修总是有事没事对自己做一些暧昧的动作、为了研究新品种的甜品早中晚饭全是泡面搞得蓝河常常要做饭以防自己的老板哪天倒下了一命呜呼、还总是叫自己加班结果到深夜从工作间出来一脸惊讶的看着自己说小蓝你怎么还在这。


蓝河轻轻咳了一声,将叶修从自己的脑海里扔了出去。就在刚才蓝河开小差的时候,已经又过去了一分钟,这妹子还只说出了一个我字,蓝河无奈,只得出声催促:“那个,小杨,你有什么事吗?”


杨依听了蓝河的话,像是豁出去了一般,双手攥紧了裙摆朝蓝河喊到:“蓝河…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


诶——?诶?


蓝河的大脑当机了五秒后才将这妹子说的话消化,这妹子叫自己出来是为了表白?!


从蓝河初中一直到现在,也不是没有被人告白过,大学时还与校花级别的女生谈过一次时长两年的恋爱,结果对方认为蓝河对每个女生都是一样的温柔,根本没有感觉到自己是蓝河的女朋友,然后就这样分手了。后来还被同宿舍的哥们,毕言飞吐槽好好的女神就这样飞了。


整理了一下思绪和语言,蓝河换上歉意的笑容,对眼前低着头但能清楚的看见耳根红着的杨依说:“对不起小杨,我……”


只是还没说到一半就被人匆匆打断了……


“……不用再说下去了,我知道了……再见!!”


然后,蓝河看着这妹子转身跑向在远处等着她的朋友,紧接着蓝河收到了杨依好友仇恨的眼光×4,随即又看到杨依的好友低头拍着杨依的背安慰着杨依的画面…


蓝河叹了口气,抬头看了眼刺眼的阳光,回到了甜品店。


所以,他没听到身后阴影处的一段对话。





——哟,终于有妹子出手向小蓝河告白了啊,早就看到那群妹子对小蓝河的爱意了,只可惜小蓝河情商没上线啊……叶大大还不抓紧告白?


——呵,急什么,早晚是我的。


——就不怕小蓝河看中了哪妹子跟人家跑了?


——啧,点心大大还不去做你的点心?


——滚滚滚,你才是点心大大。记得将小蓝河抢来啊。


——他又不是别人的,哪来的抢?


——太自信了吧你,我回去了。


——滚吧。





蓝河回到甜品店内,炎热的午后,不少女生都来到甜品店吃甜品外加蹭空调,整个甜品店的员工倒只有规规矩矩的站在柜台后的乔一帆,而工作室里也只有正在打呼噜睡觉的魏琛和与明天值班的苏沐橙发着短信的莫凡。


蓝河松了口气,起码没有被那无耻的叶修看见自己罢工了六分钟…只不过招牌甜品师之一的方锐刚刚还在工作室呢,怎么转眼人就不见了?


蓝河小小的疑惑了一下,但也没多想。和乔一帆打了个招呼就去收拾刚刚离开那桌客人的座位了。


‘叮铃——’


挂在门口的风铃响了,蓝河换上招牌式的笑容刚准备说欢迎光临,结果就看到叶修叼着根烟进了门和自己打了个招呼…


蓝河的笑容僵住了,默默的收起笑容不再理叶修。将玻璃勺和玻璃杯放在托盘上转身走进了工作室准备清理,结果叶修也跟上来了,在蓝河停下脚步后揉了揉他的头发,轻声笑了笑,说:“小蓝啊,今天记得留下来加班。”


蓝河有些生气,哪次自己留下来加班不是叶修戏弄自己?转过身刚准备拒绝却见着叶修认真的表情不由得呆了一下…等回神后,叶修已经叼着烟踢拖着个拖鞋上了二楼自己的工作室。


蓝河微微的叹了口气,用叶修认真的神情当做自己今天加班的借口,甩甩头继续工作。


接下去的时间一直到除了叶修和蓝河以外所有员工下班前,叶修一直没出现在蓝河眼前。直到最后乔一帆下班了,叶修还没出现,蓝河以为自己又被戏耍了时叶修才从二楼下来。


许是因为整个甜品店没有一位顾客,蓝河和叶修也没出什么声吧,叶修从二楼下来时拖鞋在木质地板上发出的声音格外的响,直接把正在柜台后犯着瞌睡的蓝河给唤清醒了。


叶修从工作室走到蓝河身边的时候蓝河正眯着眼打着哈欠,见着这幅景象的叶修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伸手捏了捏蓝河的脸说:“蓝啊你怎么就那么可爱呢。”


被赞美了的蓝河不喜而怒,哪有男人被称为可爱的?!拍掉叶修的手忿忿道:“老板你有什么事要我加班?那么晚甜品店也没有人会来了吧?”


叶修轻笑,把手伸进口袋摸出根烟和打火机,但是看到蓝河略微不满的神情又默默的放回口袋,说:“这次加班可是我用私人名义的,我有事要和你说啊。”


“嗯?”蓝河疑惑,私人的事,有什么要说?


叶修绕到柜台后,一步一步接近蓝河,蓝河也不知道怎么,就感觉有危险在身边,叶修走近一步,蓝河后退一步。柜台后头本身就不大,没几步,蓝河的背就撞上了桌子,而叶修…两只手撑在蓝河身后的桌子上,将蓝河围在了自己的手臂之内。


“叶…叶修,你、你要干什么……?!”


蓝河感觉现在的情况很不妙,非常不妙!赶忙开口,但说出来的话自己也吓了一跳,自己什么时候成结巴了?!


“啧,怪不得方锐总说你情商不上线。”叶修好像惋惜似的摇了摇头,将嘴凑到蓝河的耳旁,呼出的热气蹭在蓝河的耳朵上让蓝河内心一阵发痒,压低了声音继续说,“蓝啊,哥喜欢你。”


嘭——


蓝河感觉脑袋里有什么炸开了,脸微微发烫,张着嘴想要说什么却又不知道可以说什么…


叶修看着眼前的人一会儿脸红害羞,一会儿又显恼怒之色暗自觉得好笑,但又有种说不出的可爱。叶修突然有种冲动,吻上去。


不过事实上叶修确实是吻了,只不过蜻蜓点水一般,在蓝河的嘴角碰了碰就离开了,揉了揉还在发呆着的蓝河的头发后笑了笑,略显愉悦的说了句“下班吧。”后又回到刚开始的懒惰姿态,伸了个懒腰背对着蓝河挥了挥手朝工作室走去。





不急,


来日方长嘛。




Fin.


发完 睡觉!

评论
热度(78)
©橘氿.Yl
Powered by LOFTER